部门概况

组织部工作:

  1、负责抓好各级基层党组织的设置、组建、换届工作,指导和协调分党委、总(直)支等基层组织的工作,党员发展教育与管理工作等组织工作。

  2、负责干部组织工作和人才工作,制定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基层党组织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协助党委做好干部的选拔、聘用(任)、考核、教育管理工作。

  3、负责党校工作,制定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办好业余党校。

  4、负责党代会代表有关提案、提议办理督查和调研学习等具体工作,承办党代会闭会期间代表资格管理。

统战部工作:

  1、宣传、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制定学校统战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指导、协助各民主党派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留联会按照宪法和各自的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和活动。在校党委领导下协同相关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和安排使用工作。 

  3、组织做好校党政领导同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的民主协商会、情况通报会等,充分发挥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中的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作用。

人才办工作:

  协助党委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相关部门做好人才工作的作用。向校外推荐、输送干部,做好干部和人才援藏、援疆、到上级(地方)挂职锻炼工作以及来校挂职锻炼工作。


办公地址:明知楼604       办公电话:0572-2111719      邮编:313002


E-mail:组织部 zzb@zjhzu.edu.cn      

      统战部 tzb@zjh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