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党建联建案例成功入选全省高校校企地党建联建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58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全省高校校企地党建联建典型案例,学校“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党建联建案例成功入选。

学校文学系党支部与吴兴区埭溪镇党委开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党建共建以来,以埭溪宋韵文化为载体,推动乡村旅游共富,共同布展朱祖谋“彊村词学馆”,打造了大数据时代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新文旅平台。联建双方充分挖掘浙江本土宋韵文化,解码词学基因,开创文旅品牌,打出“党建引领、文化搭台、品牌输出”组合拳,推动乡村文旅融合发展,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联建工作,现有党建联建组织21个,覆盖9个镇村(社区),12个机关事业单位,12家企业,重点着力于人才培养、文化服务、志愿活动等版块,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学校将以此次入选全省高校校企地党建联建典型案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四个融合”,深化合作实效,为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