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名试用期满中层干部进行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二级学院:

20223月学校新提任的2名中层干部试用期满,根据《党政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暂行规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现就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和内容

本次考核对象为20223月新提任的中层干部俞金、陆伟成。考核内容为新任干部试用期间的德情况,重点考核对所任职务的适应能力和履行职责的情况。

二、考核程序和办法

1.撰写个人工作总结与个人实绩材料考核对象对照考核内容和岗位职责,就试用期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廉洁自律和不足之处等方面撰写个人工作总结模板见附件1),并填写《考察对象工作实绩表》(附件2)、湖州学院干部任职试用期满考核表附件3向组织说说心里话》(附件4)。

请于4月10日下班前将个人总结、《实绩表》与《考核表》3份电子稿发送党委组织部邮箱zzb@zjhzu.edu.cn;打印纸质《考核表》一式两份正反面一页打印)、《实绩表和密封《向组织说说心里话》交至党委组织部(明知楼604室)。

2.个人述职和民主测评。本次考核对象进行书面公开述职个人总结将于4月11日至17日在党委组织部官网“干部(人才)工作”模块进行内网公示。民主测评以无记名方式进行。

1)校领导对考核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2相关中层干部对考核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3相关在岗在编教职工对考核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3.组织考察。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个别谈话,进一步了解考核对象在试用期间各方面情况。

4.提出建议。党委组织部根据民主测评、考察谈话等情况,综合分析,提出考核等次建议。

5.讨论确定。考核等次建议及考核有关材料上报学校党委,经学校党委集体讨论,确定最终考核等次。

三、考核等次评定和结果使用

1.民主测评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职称和不称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评为不称职等次:

1)民主测评中“胜任度总体评价”为“不称职”的票数超过三分之一;

2思想政治素养存在明显问题;

3组织领导能力差,不能履行岗位职责,不胜任现职领导岗位;

4在领导班子或工作中,闹无原则纠纷,严重影响领导班子团结或单位团结,或工作作风存在严重问题;

5存在旷工、不服从工作安排等现象的;

6不能廉洁自律,有以权谋私行为;

7工作不负责任,造成大损失或出现严重失误和责任事故

8受到学校警告及其以上处分

9其他不符合中层干部任职表现的情形。

2.考核分胜任现职和不胜任现职两类,以民主测评结果为主要依据,民主测评结果为优秀、称职等次的,认定为胜任现职;民主测评结果为基本称职等次的,由学校党委审定后确认是否胜任现职;民主测评结果为不称职等次的,经党委审定为不胜任现职后,免去试任职务。

3.在试用期满考核中,经考核认定为胜任现职的,将转为正式任职,试用期计入任职时间;经考核认定为不称职者,免去试任职务,按试前职级安排工作。

4.党委组织部要将考核结果填入《湖州学院干部任职试用期满考核表》,存入个人档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

四、考核工作组织

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进行,由组织部负责实施。联系人:孟山,电话:2111719,手机18562583373)。



附件1:XXX个人工作总结.docx

附件2:《考察对象工作实绩表》.doc

附件3:《湖州学院干部任职试用期满考核表》.docx

附件4:《向组织说说心里话》.docx


  

                                                               党委组织部 

                                                              2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