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圆满完成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攻坚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力量,2月27日至3月3日,学校开展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校党委书记朱斌为集中轮训作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鲁伟权主持结业仪式,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集中轮训。


朱斌在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州篇章赋能》的辅导报告中,从“怎么看”党的二十大入手,紧扣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意义;从“怎么干”引申到学校中层干部的赋能计划,促质增效提出学校“三步走”规划。他强调要严守“三个底线”、实现“三个目标”、实施“三个举措”,重点讲述了服务地方对于学校办好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意义,并以“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短补短、知新创新”结尾,希望全体干部能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贡献湖院力量。


学校特邀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荣伟授课《踔厉奋发书精彩·勇毅前行谋复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他从“审时度势,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内容背景”,“守正创新,全面汲取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力量”与“实干争先,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州实践”这三个方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背景、内容、再到实践紧密贯穿,体系严密、内容详实、思想深邃。希望与会干部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指示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面融会贯通,从更高视野、更全视角把握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





  为更好地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学校组织中层干部赴湖州科技谷与学校新校园建设工程进行参观考察。面对湖州市打造“五谷丰登”的宏伟蓝图,畅想新校区发展的壮丽图景,全体干部信心满满、踌躇满志。



鲁伟权在结业仪式上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对干部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抓紧抓实思想理论武装;二是把握重点,领悟本质,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三是学思践悟,贯彻落实,抓紧抓实指导实际工作;四是严于律己,增加本领,抓紧抓实优良工作作风。他寄希望于各位干部能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州学院落地落实,以更加主动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投身于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进程中。



本次集中轮训为期周,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集中轮训期间,全体中层干部集中聆听了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李志勇等专家的专题辅导报告本次集中轮训还安排了集中自学、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学习环节。



本次集中轮训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高度重视,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武装和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