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命健康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7


  217日上午,生命健康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祖欣,民主生活会联络员、校纪委纪检监察科长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副院长、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严格对照“六个带头”和有关重点问题,开展谈心谈话52人次,发放书面意见征求表42份,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会前召开大讨论、大交流、大走访,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和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晓瑛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六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诚布公相互批评,有的放矢谋划整改,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全体班子成员同时还对个人有关重大事项进行了说明。

  校领导李祖欣同志进行点评并讲话。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流程规范,材料齐全,措施到位。二是求真务实,直面问题,直奔主题,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一针见血,在批评中提得问题精准,整改措施见人、见心、见行动;三是严肃认真,能够扎实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深入。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和班子自身建设,在提高科学化管理上走在前列;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和真抓实干,在探索和建设“应用型大学”中做出表率;三是强化系统谋划和创新意识,在攻坚克难工作中凝练特色。

  最后,李晓瑛同志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表示通过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生命健康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忠诚,扛起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以实干争先投身“六个新湖州”和“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学院将在党建联建、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实践应用、服务地方、实就业等工作上精准发力,压实责任,在新的征程上用实际行动答好2023年的考卷,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既为一院增光,又为全校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