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度中层干部培训计划暨“周一夜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94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中层干部培训工作,加强干部队伍的梯队建设,提升干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廉政意识,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政治保障和人才保障,自今年9月以来,学校启动了2022年度中层干部培训计划暨“周一夜校”工作,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教育、高校管理、民族宗教、党风廉政等方面的内容,至今已圆满完成6期培训任务。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党委委员和全校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式上,校党委书记朱斌以“高校中层干部可持续发展的方法论思考”为题,做客“周一夜校”开班第一讲。他指出,干部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校园文化的精神象征,是政治生态的关键变量。他从人与人关系的维度、人与工作关系的维度和处理矛盾的维度等三方面,带着对学校未来的战略思考、带着自身丰富的经验经历和对学校干部的关心期盼,就如何做到可持续发展工作倾囊相授,并向与会同志们分享了“工作五步法”。他强调,“事情做到极致就是艺术”,并以“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有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希望全体干部能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以奔跑者的姿态在新的赛道建功立业。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莫汝强为广大干部授课“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湖州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刘剑虹教授,以自身多个高校任职的经历,言传身教地阐述了“区域性大学的时代使命与治理方略”。宁波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国平教授作“高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出丑与出彩”主题报告。湖州市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孙绪会授课“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研究”。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特聘教授薛二勇为全体干部网络授课“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与推进路径”等。专家领导们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拓展了干部的认知视野,又增强了业务本领;既巩固了干部自身工作领域的技能,有加深了对相关工作的认识,培训取得了预期的阶段性成效。

  

据悉,本轮干部培训是学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是学校面对“三期叠加”、“三难当头”的历史方位,是学校针对二级学院拆分和干部调整的特殊阶段,开设的一轮兼具针对性和实操性的系列培训。学校党委精心设计了理论授课、线上学习、自主学习等多种学习方式,邀请六位校领导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前来授课讲解,全方位、多维度合力抓好我校干部的培育工作。

计划财务处处长、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陆伟成说道:“正值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校中层干部培训计划暨‘周一夜校’顺利举行,可谓意义重大。培训以学习谋发展、以学习促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切实把学习理论与研究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指导实践、解决难题,学习以后受益良多。”

服务地方发展处副处长、校友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国锋说道:“参加了‘周一夜校’集体理论学习和政策宣讲活动,从中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新思想和新理论,可谓受益匪浅。每一位主讲老师都有着丰富的高校教学和管理经验,他们从不同角度出发为大家奉献了六场精彩的主题讲座,对我们如何做好高校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