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289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湖州学院中层干部暑期读书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新调整后各二级学院党务工作标准,明确新学期党务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学校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施静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施静龙部长围绕新学期党建工作、干部工作和统战工作作主旨发言。他强调,高校党建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保障,也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更是贯彻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他要求,一是党建常规动作要标准规范、落实落细;二是党建工作队伍要配强配优、相对稳定,要高质量选聘党支部书记,建立相对稳定的党建工作队伍;高要求做好党建培训工作;三是党建特色亮点要聚焦聚力、久久为功,着力创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推进党建联盟工作;四是党员发展工作要规范、严格、创新、务实,“不唯分、更为实”,切实把优秀的师生发展成党员。此外,施静龙部长还就干部工作和统战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还部署了新学期党建工作的相关任务要求,各二级学院就相关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在新学期工作中,切实围绕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任务,多一点政治意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多一点政治担当,创新实干作为,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多一点政治引领,强化制度约束,提升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多一点政治自觉,树立廉洁意识,确保干部廉洁不出事,教师师德师风不出事,学生安全稳定不出事。